位置: 首页>金融 > 正文
中国德比也是生死战 恒大面临重重难题
时间:2018-05-15 11:08: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晚20时,亚冠首轮淘汰赛次回合将再度上演中国德比,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两队上回合在天津交锋0∶0的结果,看似恒大占据优势,但却也危机重重,卡纳瓦罗的球队想要在本赛季有所建树,本场比赛不能有半点闪失。

恒大最怕主场失球

首回合交锋恒大客场取得平局,意味着本场比赛只需要一场小胜就能过关,但同时,一场有进球的平局,也可以让恒大提前告别本赛季亚冠征程。

因此,恒大此役的当务之急是做好防守,杜绝失球。本赛季,恒大在亚冠小组赛3次在主场出战,3场比赛都有失球,而且3战一共丢掉5球,失球率不低。本赛季中超已经打完的6个主场,恒大倒是有4场零封对手,但丢球的2场比赛,首轮被富力打进5球,上轮又被华夏幸福打进2球,只要有失球就无法取胜。恒大后防线近来状态也差得出奇,球员经常在关键时刻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失球,防守问题并非仅仅依靠卡纳瓦罗的战术调整就能够改观。

反观权健,本赛季前8个客场,已攻入了14球,而且3个亚冠客场场场有球入账,恒大此役一旦丢球,将陷入非常不利的局势。

谁来改变疲软进攻

扎紧篱笆是首要之急,但恒大想要晋级,还需要一场胜利,谁来为恒大进球?是卡纳瓦罗面临的另一难题。

恒大的进攻线本赛季遭遇沉重打击,阿兰和高拉特两位主攻手因为长期缺阵,使球队攻击力锐减,亚冠联赛阿兰虽然可以出阵,高拉特也在上轮复出并攻入2球,但两人毕竟都还未达到最佳状态,恒大还需要更多指望本土球员攻城拔寨。

进攻线上以郜林、于汉超为首的一帮国脚个人能力不差,但在当惯了配角后,难以独挑大梁,一旦外援无法打出状态,恒大的得分能力将让人担忧。

一周三赛考验体能

排名中超第4,已经4场不胜的恒大目前处于近8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谷,卡纳瓦罗也不得不连续派出最强阵容征战,企图摆脱困局,这使得恒大的主力球员在近6天时间内已经连续征战了3场大战,体能状况堪忧。

反观权健,上轮中超与鲁能的对决中,主帅保罗·索萨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莫德斯特和王永珀等核心球员都得到了休整,体能储备明显优于恒大。

更重要的是,亚冠赛场上不受中国足协诸多出场限制的影响,权健全主力阵容的整体实力本就不在恒大之下,加上外援能力更强,因此恒大此役的前景将颇为凶险。

相关新闻

要闻推荐

联系我们

备案信息

关于我们

未经遇见江西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