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社会 > 正文
《英雄联盟》等六款游戏 正式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
时间:2018-05-15 11:11:35 来源:重庆晨报

5月14日,亚奥理事会公布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电竞项目,《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皇室战争》、《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与《实况足球》6款游戏分别入选。

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08月18日-2018年0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英雄联盟》等六款游戏 正式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电竞项目

同时,亚奥理事会还公布了雅加达亚运会将会邀请8支队伍参加,分别为印度尼西亚一支,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各一支,而东亚则是在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日本从中选出三支。而预选赛,则会在6月邀请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目前,体育总局还没有正式公布选拔方式,不过应该还是由电竞迷们熟悉的职业选手厂长、Uzi等人组成。

本届亚运会的电竞项目为表演项目,前三名将获得奖牌,但不会被记入到代表队奖牌榜中。到了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将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不过近日,韩国著名的英雄联盟选手Faker韩国电视台KBS的采访时,表示自己想拿到亚运会冠军来免除兵役。

这六个项目里包括了MOBA游戏(《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策略类卡牌游戏(《炉石传说》、《皇室战争》)、模拟体育游戏(《实况足球》)和即时战略游戏(《星际争霸2》),并兼顾了PC、移动与主机三端,都是同类游戏中的代表IP。

其中,《英雄联盟》无疑是目前影响力最大的电竞招牌,不仅坐拥MSI、全明星、S系列三大世界级赛事,在各大洲也有着洲际挑战赛。

2017年在中国举办的《英雄联盟》S7世界赛经过在武汉、广州、上海三个阶段的比赛,决赛落户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这届赛事在中国的直播观看人数峰值达到了9634万,远超大部分传统体育赛事。S7世界赛也在《体坛周报》的“2017中国十大巅峰体育赛事”评选中排名第五。近日,《英雄联盟》S7总决赛开幕式还获得了第三十九届体育艾美奖的最佳直播平面设计奖。

要闻推荐

联系我们

备案信息

关于我们

未经遇见江西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联系我们:717 846 2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