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娱乐 > 正文
工信部清理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
时间:2018-05-15 11:13:06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日前,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工信部将依法查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互联网接入服务(ISP)业务和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市场存在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层层转租”等违法行为,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经营许可和接入资源的管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各通信管理局要对本辖区内提供IDC、ISP、CDN业务的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杜绝无证经营、超地域范围经营、超业务范围经营、转租转让经营许可证等非法经营行为。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要全面自查,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

各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规范自身经营服务行为,切实做到守法合规经营。要自觉终止与不法企业的合作,确保通信网络资源来源合法、去向合法、使用合法。

同时,各通信管理局要按照“属地负责、逐一过关”的原则,加强跨地域协作,逐一核查违规线索,分类处理相关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予以查处,并纳入信用管理机制实施惩戒。

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强网络资源和用户台账管理,采取技术、管理、法律等措施,防范网络资源被用于非法经营。要配合各通信管理局做好违规线索核查,及时关停被用于非法经营、违规使用的网络资源。要按照“提速降费”的要求,保证各类企业和用户的网络资源需求,为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新闻

要闻推荐

联系我们

备案信息

关于我们

未经遇见江西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