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科技 > 正文
增城绿道:徜徉山水田园
时间:2018-05-15 11: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世纪初,广东省率先建设珠三角绿道网。截至2014年12月底,广东全省共建成绿道约10976公里,其中珠三角地区8909公里,省立绿道、城市绿道、社区绿道互联互通,形成一张“绿道网”。多年来,当地以“幸福市民、快乐游客、致富农民”为宗旨,将绿道与沿线新农村旅游、扶贫结合,利用山水田园和优美生态资源,变有型绿道为市民休闲健身之道、游客观光消费之道、农民增收致富之道。

广府文化与客家文化交融是增城传统村落最大的地方文化特色。据广州市第四次文物普查资料显示,增城有12个保存良好的传统村落,这些村落的现存建筑、格局大都形成于明清时期。沿增城绿道而行,人们可以感受到增城的神仙文化、土特产文化、广府客家聚落文化,极富人文乡土韵味。

其中,南段的荔城自行车休闲健身道是增城最早开通的自行车路段,从增城大桥到八仙沙滩公园,路面铺设彩砖,是目前广州地区最长的彩色自行车道。自行车道的走向沿路、沿江、沿村路蜿蜒穿行,遇村绕道,遇水搭桥,设有观景台、亲水平台等,将增江河沿岸风光、田园风光、山林风光、农家风光融入其中。游客穿梭在沿途30多个景点中,应接不暇,美不胜收。

(冯麟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5日 第 08 版)

相关新闻

要闻推荐

联系我们

备案信息

关于我们

未经遇见江西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