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科技 > 正文
东湖绿道:编织城市绿网
时间:2018-05-15 11: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4月29日,在中印领导人东湖会晤后的第一天,“东湖绿道”一跃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关键词。当日,东湖绿道接待游客量达16万人,超平日3倍。

东湖绿道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全长101.98公里,宽6米,串联起东湖磨山、听涛、落雁、渔光、喻家湖五大景区的东湖绿道,目前由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听涛道、森林道、白马道主题绿道组成。

在湖光山色中,东湖绿道的一草一木都蕴含匠心,“刚肠玉骨沧浪水,儿女英雄百战身”的九女墩、“参天杉树巍然立,一湖风景缘堤扬”的长堤杉影、“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观楚台……绿道环抱着东湖,形成了一张四通八达的绿网,走在其中,游客可充分领略到东湖磅礴大气、精巧绝伦之美,让人流连忘返。随着绿道建设的不断完善,武汉市提出了创新“大湖+”模式,东湖绿道着手打造国际、科创、休闲、体育文化功能区及生态体验区等“大湖+体育”主题功能区。

(冯麟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5日 第 08 版)

相关新闻

要闻推荐

联系我们

备案信息

关于我们

未经遇见江西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